杏林医学网  
杏林医学网

中医药走进新春庙会


作者:[佚名] - 发布:2011-2-15 17:05:27 - 类型:整理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崔先生每年春节都会带着家人一起逛地坛庙会,今年除了丰富的年货、美食,以及各种表演,他又有了新发现。位于北京地坛公园东北角的养生园里,一场中医养生讲座正在园内的养生坊中进行着。

  北京地坛庙会新闻发言人张劲松告诉记者,为了向民众普及中医养生科普知识,让大家在逛庙会的同时更有收获,今年庙会组委会首次邀请了鼓楼中医医院的专家,从年初一到初六,每天上下午各举办一场中医养生讲座。以内科、骨科、针灸科等各科的常见病为主题,普及中医药常识,并就民众关心的健康问题答疑解惑。

  张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来逛庙会,路过养生园,园内中医名家的塑像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妈妈你看!这个老爷爷是华佗。”说罢开心地举起相机把园里古香古色的景致拍了下来。张女士指着雕塑边上的五禽戏浮雕给孩子讲解:“这个五禽戏就是华佗发明的,你看像不像咱们现在的广播体操啊。”养生园在喧嚣热闹的庙会中吸引了众多民众的注意力。

  雅致的园内装饰古朴的养生坊里,不时有好奇的人们走进去一探究竟。或静静阅读墙上张贴的各种养生保健常识展板,或辨识玻璃柜里陈列的各种中药标本,或细细端详绘有经络穴位的木人,有的还拿出相机,把一些感兴趣的内容拍下来。

  讲座还没开始,鼓楼中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王志祥就被热心的民众围了起来,为自己或者家人咨询中医养生保健的好法子。下午两点,讲座开始,王志祥为民众讲解冠心病防治方法及正确的用药方法。在讲到常见的复方丹参滴丸在使用时也要因人而异时,在座的市民沈先生频频点头:“我家老父亲患冠心病好多年了,以前自觉不舒服时总爱服些丹参片、丹参滴丸一类的药,还真不知道使用这些常见药还有这么多学问,看来抽空还要带他去找医生咨询一下再用药。”

  在讲座的间隙,也有不少民众前来咨询。60多岁的宋先生逛庙会时看到了养生讲座的宣传,特地找过来,向医生询问用中药如何能治疗困扰自己多年的糖尿病,谈起为何想到用中药,他说:“都说中药副作用小,而且能全面调理,正好看到这有大夫能咨询,就过来问问。”

  在新春热闹的庙会中,小小养生园带给前来游览的民众一片闹中取静的别样风景。

本文链接:http://www.liuxiuru.com/news/event/2011/1781.shtml
出处: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liuxiuru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相关文章
·[政策法规]中医药临床研究伦理审查有规范 (2010-09-16)
·[科技创新]粤澳合营横琴中医药科技产业园 (2010-09-10)
·[医学要闻]中医药防暑保健“处方”公布 (2010-07-08)
·[医学要闻]湖南省临澧县继往开来 争创中医药发展强县 (2010-07-01)
·[医学要闻]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举行 (2010-06-22)
·上一篇:改资金被“层层截留” “利”字成指导思想
·下一篇:道地药用珍珠重焕光彩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栏目浏览最多 更多>> 
·2012ESC新发布的心肌梗死新定义
·卫生部印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4个病种临床路径
·《美国生理学杂志·心脏循环生理》编辑部评…
·超级病菌已致多人死亡 仅两种抗生素对其有效
·大脑代谢与生物钟紧密相连
·道地药用珍珠重焕光彩
·民间建议关注医保 医改办称方案吸纳建议145条
·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举行
·CSPSⅡ:西洛他唑预防卒中再发疗效优于阿司匹林
·中国学龄儿童多动症呈增加趋势 应尽早治疗
 栏目最新文章 更多>> 
·安徽查处多家违法染色增重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我国多部门联合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管理
·推动医改,个人医保缴纳比例或提高
·大脑代谢与生物钟紧密相连
·2012ESC新发布的心肌梗死新定义
·上海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列入研究生培养
·Stroke:肺功能下降与SAH风险增高相关
·ESC2012年会上将陆续发布5个新指南
·北京二级医院将纳入114挂号 可网络和电话预约
·深圳投资35亿建港式医院 医生最高年薪可达百万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综合信息]如何实现医院管理人才队伍职业化
·[综合信息]为中医院培养管理过硬的“当家人”
·[医学要闻]安徽查处多家违法染色增重中药饮…
·[医学要闻]我国多部门联合加强含麻黄碱类复…
·[医学要闻]推动医改,个人医保缴纳比例或提高
·[医学要闻]大脑代谢与生物钟紧密相连
·[医学要闻]2012ESC新发布的心肌梗死新定义
·[政策法规]索赔逾3万医患不得自行解决 沪发…
·[医学要闻]上海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列入研…
·[医学要闻]Stroke:肺功能下降与SAH风险增高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