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医学网  
杏林医学网

民间建议关注医保 医改办称方案吸纳建议145条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6-13 7:41:37 - 类型:整理 - 来源:新京报
    北京医改大会后,市医改办公布医改方案的民意征集情况:990条民间建议中,有369条关注医疗保障的水平和公平;其他修改意见和建议则集中于公立医院改革定位等方面。

  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称,145条民间建议被官方吸纳,并针对性地对医改方案做出16处修改,形成了最终版医改方案。

  4月22日起,《北京市2010-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挂网一周征集民意。至昨日,民间建议的具体内容并没有公开。对此,韩晓芳解释说,医改民意的征集工作,由市政府人民意见征集办来负责完成。“公众把意见在线发至电子邮箱,或以电话、书信方式提交”,再由征集办整理,提供给医改办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

推荐阅读
福布斯评2009年全球最赚钱网游 中国占五席(组图)
公租房指导意见发布
5月存款搬家凸显 中小银行增长快 国务院通过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 民航系统弊案关键女富豪浮出水面 中国枪支售买半公开 猎枪3800元 李小冉与天上人间前老板现身上海 [微博]中国贫富差距的根本在这里   韩晓芳认为,此次市医改办已毫无保留地公布了民意情况,其中反对意见19条,包括反对实施“按病种付费”、反对推行社区收治制各4条,反对社区实行24小时急诊3条,反对设立市医院管理机构(或反对设在市卫生局)等意见,各1-2条。

  修改1

  “小病不出社区”删除

  ●群众意见:大病、小病难界定。

  ●方案修改:将“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转诊、康复返回社区”的医疗服务格局,修改为“分级就诊、双向转诊、康复在社区”。

  ●解读: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认为,什么病只能在社区看,什么病应该去大医院,这些很难明确的东西,不可能强制施行。未来北京医改将构建大医院与社区之间畅通“转诊通道”,之前以行政命令强制专家对口支援社区的做法,将被“按需服务,多劳多得”的医疗服务绩效考核模式、医生多点执业等多种渠道取代。

  修改2

  “一小”门诊纳入医保

  ●群众意见:孩子门诊费用高,但迟迟不能纳入“医保”;另外,在各级各类医院看门诊全部自费,也导致更多家长带患儿涌向大医院。

  ●方案修改:增加“将学生、学龄前儿童和无业居民人员门诊费用纳入医保范围”。

  ●解读: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介绍,经测算,这项政策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约3亿元。市人社局副巡视员张大发介绍,北京将出台“一小”门诊具体报销标准。随着城镇居民医保体系的整合,“一小”、“一老”和新农合的门诊、住院报销水平,都将有所提高,并趋于一致。

本文链接:http://www.liuxiuru.com/news/event/2010/837.shtml
出处:新京报
责任编辑:liqwei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相关文章
·上一篇:齐鲁医院杀人案告破 疑犯之父曾在该院就诊
·下一篇:公费医改离保障公平有多远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栏目浏览最多 更多>> 
·2012ESC新发布的心肌梗死新定义
·卫生部印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4个病种临床路径
·《美国生理学杂志·心脏循环生理》编辑部评…
·超级病菌已致多人死亡 仅两种抗生素对其有效
·大脑代谢与生物钟紧密相连
·道地药用珍珠重焕光彩
·民间建议关注医保 医改办称方案吸纳建议145条
·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举行
·CSPSⅡ:西洛他唑预防卒中再发疗效优于阿司匹林
·中国学龄儿童多动症呈增加趋势 应尽早治疗
 栏目最新文章 更多>> 
·安徽查处多家违法染色增重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我国多部门联合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管理
·推动医改,个人医保缴纳比例或提高
·大脑代谢与生物钟紧密相连
·2012ESC新发布的心肌梗死新定义
·上海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列入研究生培养
·Stroke:肺功能下降与SAH风险增高相关
·ESC2012年会上将陆续发布5个新指南
·北京二级医院将纳入114挂号 可网络和电话预约
·深圳投资35亿建港式医院 医生最高年薪可达百万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综合信息]如何实现医院管理人才队伍职业化
·[综合信息]为中医院培养管理过硬的“当家人”
·[医学要闻]安徽查处多家违法染色增重中药饮…
·[医学要闻]我国多部门联合加强含麻黄碱类复…
·[医学要闻]推动医改,个人医保缴纳比例或提高
·[医学要闻]大脑代谢与生物钟紧密相连
·[医学要闻]2012ESC新发布的心肌梗死新定义
·[政策法规]索赔逾3万医患不得自行解决 沪发…
·[医学要闻]上海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列入研…
·[医学要闻]Stroke:肺功能下降与SAH风险增高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