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医学网  
杏林医学网

绝大部分美国人不信任由中国和印度生产的处方药


作者:[佚名] - 发布:2010-8-18 14:40:42 - 类型:转载 - 来源:中国医药网

    根据一项新调查,70%的美国人“不相信”在中国制造的处方药是安全和不受污染,54%的人对在印度制造的持相同的保留态度。与此相反的,仅有4%的美国人对本国制造的药物缺乏信心。对海外其他国家制造的药物“缺乏信心的百分比”分别是加拿大9%,瑞士12%,爱尔兰16%。以上结论来源于美国卫生政策智库PewPrescriptionProject本周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

  他们还发现年龄在18-34岁之间76%的美国人相信处方药的污染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尽管年龄越大支持此观点的比率越小,年龄大于65岁的美国人当中,持有这一观点的比率降至63%。

  该调查结果的发表恰逢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迈克尔班纳特发布其《2010年药品安全与责任法案》,其目的是使FDA拥有更大的权力,以保护美国的药品供应链。

  基于海外市场的增加,此法案将为FDA、药品公司和他们的承包人制定出质量标准。它还将提供额外召回的权力和其他执法机构的选择,提高联邦政府对海外生产基地的跟踪系统能力。班纳特议员说“长期以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一直缺乏适当的权力,以充分保障我们的药品供应”。该提案的支持者说,2009年美国创下了召回1742种药物的记录,比上一年增加了400%,而绝大多数是跟生产质量及产品检测有关。他们还补充说,尽管FDA批准的进口药还不到总数的5%,但美国高达80%的药物活性成分现在由海外制造,很多国家的管理监督不符合美国标准。

  此提案也提供了对(OTC)药品的新的监督。FDA一向专注于对处方药生产商的监督,但是最近几年OTC药物的生产点出现了很严重的质量问题,而这个新法案提出,FDA在对OTC生产设施进行验证时,不能因为其生产的是OTC类药物就降低了审查标准。

  PewPrescriptionProject组织支持班纳特议员提案的,还有其他很多组织包括老年人支持组织AARP、美国医师协会、消费者联盟、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及关联公司和消费者健康组织CommunityCatalyst。

  对这一调查结果进行评论,Pew的发言人指出,超过100个美国人因使用了在中国生产的被污染的肝磷脂而死亡,这使他们对进口药品的信任受到严重动摇。他们补充,继去年的召回量增加了400%,2010年的趋势是继续以高姿态召回超过1.3亿瓶儿童非处方药。

  然而,美国药物研究和制造商协会(PhRMA)指出,美国对处方药的监管制度“是世界上最严,最安全的,”但是他们补充说,期待审查班纳特议员的提案是业界持续努力的一部分,与议会的领导者合作,为进一步改善了国家的药物供应安全出谋划策。

  PhRMA高级副总裁肯约翰逊表示,名牌药品公司“在质量控制系统方面投资巨大,并采取广泛的措施来帮助保护患者安全,帮助防止进入美国的处方药掺假”。另外,美国市场上的药品无论在哪里制造,都要符合FDA的良好生产规范(GMP)的要求。”

  然而,消费者联盟健康政策分析师威廉沃恩说,他希望班纳特议员的法案可以在最后几日通过当前议会的审批,“赶在消费者遭受另一桩‘中国肝磷脂类’事件,因为药物不安全、被污染和被损坏而造成死亡和伤害之前通过。”

本文链接:http://www.liuxiuru.com/news/other/2010/1241.shtml
出处:中国医药网
责任编辑:liuxiuru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列表
相关文章
·[综合信息]外资药企集体陷行贿门 中国成重点调查对象 (2010-08-18)
·[医学要闻]中国非处方药市场与零售药店的未来 (2010-07-10)
·[医学要闻]中国只有制药 没有新药 (2010-06-29)
·[医学要闻]中国每15秒1人中风 因医疗观念滞后错失康复良机 (2010-06-29)
·[医学要闻]中国将征募25000名糖尿病患者开展心血管病研究 (2010-06-21)
·上一篇:癌症男到广州欲捐献遗体 曾在此地收获爱情
·下一篇:外资药企集体陷行贿门 中国成重点调查对象
 文章评分
  • current rating
-5 -4 -3 -2 -1 0 +1 +2 +3 +4 +5
 栏目浏览最多 更多>> 
·如何实现医院管理人才队伍职业化
·为中医院培养管理过硬的“当家人”
·霸王两款产品虚假宣传受查处
·中西医结合有渊源
·绝大部分美国人不信任由中国和印度生产的处方药
·心血管疾病 用药三提醒
·东莞一城中村11人染登革热 现全身肌肉酸痛
·新京报:“警察当院长打医闹”不合法也不正当
·外资药企集体陷行贿门 中国成重点调查对象
·药监局集中曝光33种假药 “同仁堂”位列其中
 栏目最新文章 更多>> 
·如何实现医院管理人才队伍职业化
·为中医院培养管理过硬的“当家人”
·心血管疾病 用药三提醒
·纸杯分冷热装热水或致癌 颜色越白越藏杀机
·体检套餐成春节送礼新选择
·东莞一城中村11人染登革热 现全身肌肉酸痛
·霸王两款产品虚假宣传受查处
·中西医结合有渊源
·药监局集中曝光33种假药 “同仁堂”位列其中
·“十二五”规划将出 生物医药行业质变指日可待
 站点最新文章 更多>> 
·[综合信息]如何实现医院管理人才队伍职业化
·[综合信息]为中医院培养管理过硬的“当家人”
·[医学要闻]安徽查处多家违法染色增重中药饮…
·[医学要闻]我国多部门联合加强含麻黄碱类复…
·[医学要闻]推动医改,个人医保缴纳比例或提高
·[医学要闻]大脑代谢与生物钟紧密相连
·[医学要闻]2012ESC新发布的心肌梗死新定义
·[政策法规]索赔逾3万医患不得自行解决 沪发…
·[医学要闻]上海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列入研…
·[医学要闻]Stroke:肺功能下降与SAH风险增高相关